工商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物流管理专业

2023年05月29日 22:05  点击:[]
............................................................................................................................


1.专业简介:物流管理专业作为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一批特色专业,首批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注重物流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与国际航运巨头中外运等有长期深入的合作,与快递行业巨头顺丰共建有校内实训中心和校外实习基地。面向地方经济和服务社会发展需要,形成了较为系统的实践教学体系。企业高管进课堂,行业专家指导学生,校-企-政合作共同培养物流人才。专业特色鲜明,教学资源充分,为培养“以物流为链条,实现对供应链、企业全流程管理的复合应用技术型人才”提供了良好保障。

2.主要课程:大数据与智慧物流、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配送与配送中心、供应链管理、仓储与库存管理、物流建模与仿真以及物流企业全景仿真沙盘等课程。

3.师资力量:物流管理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且科研能力强的师资团队,目前拥有校内外师资超15名。校内师资中副高以上职称占比58%,博士及在读博士近50%,出国进修及双师双能型教师占50%以上。校外由来自顺丰速运、浙江中外运、浙江长运等知名企业的高管担任兼职教师,行业师资力量雄厚。

4.就业情况: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近五年均接近96%,高于全省同专业平均水平。本专业的学生可在经济管理部门、制造企业、商贸企业、物流企业等单位从事管理工作,毕业生受到企业的普遍欢迎。

5.特色亮点:结合财经院校的优势,构成了“物流+财经”的课程体系,师资力量与本部共享,专业特色鲜明。学生综合能力持续提高,在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等比赛中多次获奖,2020年、2022年参与“百蝶杯”第六届、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物流管理专业注重教学与科研的融合促进,拥有一支科研能力强的教学团队。近年来承担科研项目十余项,同时承担与当地政府、企业咨询管理项目若干,形成良好的校企互动,骨干课程《物流成本管理》采用自编教材,《配送与配送中心》课程已面向全社会共享慕课资源,并开发设计了省级虚拟仿真项目《电商配送中心规划虚拟仿真实验》。




下一篇:工程管理专业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