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简介

2023年05月30日 22:45  点击:[]
............................................................................................................................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建有汉语言文学、广告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和服装与服饰设计等六个本科专业。现有教师54人,副高及以上10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2人,均毕业于著名高校,文设学院配套有广告创意和艺术设计2个实验中心,13个专业实验室,48个校外实习基地,与海宁中国皮革城建有海宁风尚学院,能为学生提供充分的实践实训教学平台。

学院秉承“博文雅艺”院训,注重全方位育人。人才培养强调经世致用。项目进课堂、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和跨专业综合实训是分院实践教学的四张“金名片”。

学院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近年来有多位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毕业生被浙江各大卫视、日报、设计院、银行、知名集团等国家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录用,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


汉语言文学(文宣)

专业特色

比于其他同类院校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特色在于:本色—深挖专业内涵(语言文学的素养与能力)+特色—明确复合内容(经济管理为依托、传播策划为途径)+应用—提高就业针对性(以文宣策划人才与各类教师为主的书面写作能力与口头表达能力的强化)。

就业去向

主要分三类:一、公司、企业的文宣策划人员、办公室文员和秘书,约占30%;二、各地中小学和培训学校的教师,约占30%;三、各类传统媒体的编辑、记者和新媒体(包括自媒体)的编辑、运营和推广,约占20%。此外每年都有学生考上研究生或出国深造,考上事业编制或公务员,自主创业以及通过第二专业就业,约占20%。


广告学(新媒体传播)

专业特色

“互联网思维+实践能力”是本专业的最大特色。本专业有四个具体方向供学生进行选择,分别是互联网传播、品牌策划、广告设计、影像传播。广告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各类广告创意大赛。近年来,在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广告大赛—学院奖和大广赛中,相继获得全场大奖2项、金奖5项、银奖7项,铜奖6项,展现出了学生在广告策划、视频广告创意与制作、文案写作与广告设计方面的专业实践能力。

就业去向

过去三年,广告学专业就业率、就业质量、就业薪酬均名列东方学院前茅,学生主要就业方向为各类企业市场策划和新媒体运营部门、互联网企业运营与策划部门、传统广告公司和互联网广告公司、电子商务企业运营与策划部媒体的广告与策划部门、影视制作公司等。


视觉传达设计-省级新兴特色专业

专业特色

通过项目进课堂、学科竞赛和各类实践教学,人才培养与市场无缝对接。本专业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全国各类设计大赛。近年来,在最具影响力的金犊奖、白金创意大赛、浙江省多媒体大赛等比赛中,相继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及入围奖上百项。

就业方向

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100%。学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各类文化一广告一设计一传播公司、互联网公司、设计教商培训机构、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从事平面设计、信息交互设计、展示空间设计、企业品牌策划设计、刊物设计、网站形象设计、企业形象直传片制作以及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


环境设计

专业特色

遵循学院“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的教学目标,理论与实际项目结合,校外考察与调研丰富,强调设计分析与设计创意,校企结合度高。通过展览结课作业的方式,展示教学和学习成果,促进不同班级、不同专业的交流学习。

就业去向

环境设计专业就业率高且就业范围广,毕业生一般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展览设计、软装设计、跨界设计、策划类、设计助理、设计管理等与专业对口的工作。


产品设计(工业设计)

专业特色

以“创新思维强、应用能力强、就业面宽”为特色,构建“创新+技艺+应用”及“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教学与竞赛”产学相结合培养模式,依托产品实验中心及校内外实训基地,强化学生创新思维、实践动手及解决设计问题的能力,注重其职业能力的培养。

就业去向

专业方向是家居用品创意设计,学生毕业可在家居生活用品、家具、灯具、文具、玩具、陶瓷品、服饰品、家电、数码产品、文化创意产品等行业从事产品造型设计、产品设计与开发、产品展示设计、用户体验设计等相关工作。

2017届第一届毕业生毕业前就业率100%。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业特色

以服务和支持区域经济建设为办学宗旨,充分利用区域内及周边较为齐全的纺织服装产业区位优势,积极引进并利用校外先进教学资源,拓展教学路径,构建国际化、市场化的专业教学体系。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泛,涵盖了纺织服装行业、时尚产业、文创产业等多个就业领域。2017年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就业率为100%,为学院率先完成百分百就业率的专业。






下一篇: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宣方向)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