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应用统计学专业

2023年05月30日 22:46  点击:[]
............................................................................................................................

专业简介

应用统计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契合行业和岗位需求,系统掌握统计学、经济学理论知识,具有金融学、管理学等专业素养,具备数据获取、数据清洗、数据挖掘分析、数据可视化专业技能,熟练掌握数据管理和统计分许软件,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能够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机构运用统计方法分析解决经济、金融、商业、生物医药等相关领域中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统计学、抽样调查、计量经济学、多元统计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库基础与SQLSAS统计分析与应用、经济学原理、国民经济核算、宏观经济统计分析、数据可视化、程序设计基础、Python数据处理、金融时间序列分析、金融数据挖掘、证券与期货投资分析等。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有进入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进入制造业、生物医药等实体经济企业,进入新兴互联网公司等从事数据分析与统计建模、决策支持和信息管理等工作,

近年来进入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的毕业生也逐年增加。进入统计局、统计调查队、税务局等国家机关单位,


师资力量

本专业凝聚了一支思想过硬、专业突出、责任心强的教师队伍,共有专业教师9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2名,讲师5名,高级职称人数比重接近一半。所有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4名具有博士学位,在读博士3名,具有出国访学经历5名。

特色亮点

本专业以金融统计和医药统计为特色方向,着重培养学生对金融业、医药行业类数据的获取、分析和表达能力,利用“金融综合实训中心”对学生开展金融数据分析实训,与生物医药CRO领域龙头企业泰格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校企协同、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下,与嘉兴泰格、海宁中国皮革城、财通证券等各类型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建立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在金融、医药等专业领域的数据分析和洞察能力。同时本专业还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使专业内容与国际接轨,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上一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