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我院2019年招生工作再创佳绩

2019年08月10日 18:24  点击:[]
............................................................................................................................


 

        8 8 日,随着山西省录取工作结束,我院 2019 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在学院领导关心支持下,在各分院、相关部门以及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 2019 年招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招生生源质量逐年提升。

 

招生类型丰富多样 录取分数稳中有升

今年,学院面向浙江、天津、安徽、云南、江苏、福建、河南、四川、贵州、广西、山西、江西等12个省(市)录取新生2912人,总人数较2018年增加40人,其中在浙江省录取2211人(含普通类本科1651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80人、专升本400人、单考单招80人),省外普通本科701人,比2018年增加50人。在各省的录取中,均生源充足,生源质量较高,录取分数稳中有升。

从总体录取情况来看,省内生源持续火爆,高分生报考增多。在二段录取中,最高专业投档分579分,高出二段线83分,最低专业投档分536分,高出二段线40分,最低投档位次号117441名,位次号连续三年提升。省外生源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今年在省外招生计划增加的情况下,所有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完成率均为100%。从录取结果来看,学院在大部分招生省份的录取投档线均高出该省省控线20余分,其中山西文科录取分数线超当地省控线59分,理科高出42分;河南理科、安徽理科录取分数线均超省控线40多分。

今年是我院自2018年来第二年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80人,吸引了全省8000余名考生报名,报考比达1001,再创新高。专升本录取超计划完成,招生计划数400人,实际录取417人,首次超100%


领导牵头高度重视 招生宣传渠道多元

近年来,在高考改革形势下,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多次组织召开招生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做好顶层设计,超前谋划,做好招生政策制定工作,调整专业计划,优化招生录取办法。学院领导纷纷至多个地市的高招咨询会现场,亲临招生一线指导招生宣传工作,全方位介绍学院的招生政策和办学特色,不断提高学院的社会认知度。张淼副书记对招生录取工作和现场咨询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和部署。

为便于考生更多地了解我院,我院在年初就已启动招生宣传工作,广大师生利用寒假实践奔赴省内近150所中学多角度、立体化宣传东方精神风貌。2019年,我院加大与高职院校的联动,与生源高中互动,为专升本招生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加大走进生源基地的力度,重点加强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我院生源。6月份以来,我院已组织近400余名招生宣传人员奔赴广西、河南、安徽、福建、云南、江西以及杭州、绍兴、温州、宁波、衢州等省内11个地市参加百余场招生咨询会,各分院领导、教师们宣传干劲十足。此外,我院还举办校园开放周、校园开放日等校园开放系列活动,开设招生咨询热线并安排专人值班接听,旨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贴切、最好的服务。

依托互联网+”时代下自媒体的便捷性,学院招办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在教育部阳光高考、杭州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教育报刊社、腾讯网、新浪网、中国网、今日头条、新浪等30余家主流媒体以及150余家全国地方新闻媒体放招生专题和特色专业介绍,部分媒体浏览量高达30余万次。同时,通过招办访谈、新浪浙江教育现场直播等直播方式大力宣传我院招生政策与特色专业,累计浏览量突破100万次。为适应招生宣传受众时间碎片化的需求,学院招办还借助招办微信平台每日定时推送招生系列专题内容,增强网络宣传效果,促使招生宣传线下线上一体化,招生期间发布各类招生宣传信息100余条,公众号关注量持续上升,目前已突破1万人次,累计阅读量达10万余次,有效加深了考生、家长、中学、社会对我院的了解,提升了我院的社会认可度。在招生宣传期间,全院各分院、各部门通力合作,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宣传方式,抓住招生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环节,工作做的细、做的实、创新多,为我院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招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到学院的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2019年招生工作已经圆满结束,生源质量的持续提高,是学院办学实力的集中体现,是全体师生坚持不懈的努力成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与思考,开拓创新,优化招生工作的布局、优化生源结构,招录优质生源,努力开创学院招生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篇:2019级新生入学须知
下一篇: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9年山西省本科二批C类投档情况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