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2017浙江省产学研合作论坛暨新浙商论坛

2017年12月21日 00:00  点击:[]
............................................................................................................................

12月17日,由中科商学研究院主办,我院与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等单位共同协办的2017浙江省产学研合作论坛暨新浙商论坛在杭州举行,学院副院长王跃梅,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午,论坛围绕“政产学研合作与协同发展新机遇”主题展开,中国科学院孙玉麟教授做了题为“新形势下的产学研合作之道”的演讲,指出了产学研合作之道的核心是以平台化运作,建立高度信任、充满活力、创造价值的生态圈;浙大党委副书记、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做了“潮起之江、共创未来—以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新经济大省建设”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由浙江省政府、浙江大学和阿里巴巴三方共建的之江实验室主要是瞄准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以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大型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聚焦网络信息和人工智能两大领域的研究;阿里菜鸟物流首席战略官陈威如分析了“数字化时代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重点论述了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企业经营范式变革、产业生态圈、商业模式等的变化。浙江省政府政策研究所主任沈建明阐述了“十九大后的浙江省经济发展趋势与产学研合作”,详细介绍了浙江经济发展的趋势和重点,指出通过产业创新综合体来推进产学研合作;联纵智达咨询公司首席顾问何慕则分享了传统企业如何通过精准营销实现商业创新之路。

下午,新浙商论坛共两个主题,上半场以“人工智能与企业未来”为主题,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讲述了“企业未来与人工智能”,详细介绍了政府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政策主张,提出不同类型企业在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产学研路径;浙江睿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分享了“人工智能与场景应用”;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赵荣祥做了“产学研合作创新”的报告,为产学研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下半场以“创新与创业”为主题,如山资本董事长王涌、嘉豪投资董事长徐孝雅、云币科技创始人季建真、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金仲和分别做了不同主题的演讲。

产学研对高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院“十三五”明确提出要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构建产学研合作的有效机制。本次论坛让我院教师深刻了解了新时代背景下,产学研合作的新趋势、新方向、新途径,为我院的产学研合作提供了新思路。我院拟依托中科商学研究院强大的社会资源,与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深化我院的产学研合作,扩大我院的社会服务范围。(通讯员 邵建辉)


上一篇:省教育厅专家组向我院反馈教学巡查情况
下一篇:我院在2017年浙江省应用型师资优秀教学案例评比活动中获佳绩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