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贸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经济学专业

2023年05月29日 22:00  点击:[]
............................................................................................................................

 

经济学——社会科学中最为璀璨的明珠!

专业简介经济学专业以培养经世济民、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经济人才为己任,注重利用和发挥我校在经济、金融、管理等多学科的综合理论研究和教学资源优势,其中专业核心课程《经济学原理》入选省级一流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经济分析、产业组织、金融理财、资本运营和公司运作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本专业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通过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济学专业与浙江省内多家知名的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进行紧密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不断拓展和深化合作内涵。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结果显示,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排名位居全校前列,近三年毕业生薪酬水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投资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理财学、宏观经济分析、公司战略经济学、金融市场与工具、互联网金融、金融综合实训、银行实务、博弈论、国际经济学、证券分析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可在企业、事业、政府机关从事经济分析、经济预测、经济决策和组织管理等;在工商和金融企业、科研院所及经济咨询机构等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和经济研究工作;在经济学各个分支学科进行研究生学习;通过报考公务员,在政府机关从事行政事务管理等工作。



上一篇: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下一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