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贸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2023年05月29日 21:59  点击:[]
............................................................................................................................

国际贸易—财富积累的阶梯,经济全球化的纽带!


专业简介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外贸人才,设有外贸业务、国际结算、数字贸易三个专业方向。本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的应用特色型专业,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引进跨境电商B2BB2C运营专员和教育部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证书考级项目;与数十家外贸、跨境电商企业合作建立实践、实习教育基地,开发了多门应用性强、富有特色的实训、实战课程;构建了“理论+实务+实训+实战+职业资格证书+创新创业”六位一体的新型外贸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提供各级学科竞赛、学术讲座、科研项目、专业实践、创新创业的平台加强学生专业素养、创新思维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在省级各类专业竞赛中屡创佳绩;公务员、出国留学和考研的比重逐年上升;毕业生跟踪调查的多项指标稳居东方学院前列。

核心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实务、跟单实务、外贸实训、外贸英语函电、国际贸易单证、进出口报关、报检实务、国际货运与保险、商务英语、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结算、国际金融、数字贸易、数字营销、跨境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商运营、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实战、国贸综合实训等。

就业去向能够在传统及新型外贸企业、政府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等单位从事外贸业务开发、跟单、制单,国际结算、物流、报关、报检,跨境电商运营、营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篇:经济学专业
下一篇:保险学专业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