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会计学院简介

2023年05月29日 22:20  点击:[]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院由2005年成立的会计系发展而来,现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资产评估四个本科专业和会计学专业(ACA)、财务管理专业(CMA)财务管理专业(资本运营)三个特色课程班,在校学生1500余人。

会计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创新意识较强的师资队伍。学院教师高级职称比例近35%、硕、博士学位比例近80%、双师型比例近72%,青年教师大多具有海外教育背景。院同时还拥有一支高素质、高学历、高职称的行业精英兼职教师队伍,由华东地区知名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及知名会计事务所合伙人等组成,包括吉利集团、海康威视、解百集团、思美传媒、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天平会计师事务所等。

会计院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2010年成为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在中国境内的首家ACA课程全日制教学单位。目前已有届毕业生,超过五分之一学生申请到世界知名学府留学深造,如QS世界排名前十的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八大名校联盟核心成员的悉尼大学和莫纳什大学、英国红砖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的卡迪夫大学、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成员的南安普顿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世界百强名校的利兹大学、美国商科排名前茅的迈阿密大学商学院等国外名校。2013年,院又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及上海高顿财经合作开设财务管理CMA课程班,近几届毕业生全科通过率生近70%。院同时对优秀CMA学生实习“CFO影子计划”,配备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实行一对一指导。

会计院在新形势下将围绕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教学相长的教育观,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把会计院办成兼具“国际化、职业化、应用型财会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摇篮,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会计学专业(含ACA、税务会计方向)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