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资产评估专业

2023年05月30日 22:43  点击:[]
............................................................................................................................

 

资产评估专业培养具备资产评估专业知识以及会计、财务管理等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具备资产价值分析与评估的专业能力,能在各类资产评估公司、金融机构、司法机关、公司等单位从事资产评估及资产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资产评估专业是2005年国家教育部批准并于2006年开始招生的一个新兴专业,融合了评估、经济、工程、会计、审计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专业技能。经过专业学习,学生可以通过报考资产评估师、注册会计师,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随着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和非公有资本进一步融合,企业资产转让、重组、增资扩股、股权转让等产权交易活动更加频繁,资产评估专业人才供求矛盾非常突出,在未来我国急需人才排行榜中,资产评估方面的专业人才持续位居前列。

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是资产评估结构、会计师事务所、产权交易所、房地产评估所、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大中型企业从事资产评估工作。


 



下一篇:审计学专业(含CIA、CISA方向)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