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

2023年05月30日 22:44  点击:[]
............................................................................................................................

 


特别强调与市场和行业的接轨,培养具备创意概念、方案设计、项目实施、设计管理等综合业务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专业简介:环境设计又称“环境艺术设计”,是一门发展前景广阔的新兴学科。环境设计以建筑学为基础,重视建筑、景观和室内相关学科间的整合互动,强调“艺术”与“技术”的有机结合。本专业涉及学科范围广,包含室内设计、建筑外观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建筑基础知识、人体工程学、材料学、心理学等多个领域。

核心课程:中外建筑史、构成形态、制图与透视、人机工程学、设计表现技法、设计思维与表达、建筑结构与构造、建筑设计初步、室内设计初步、景观设计初步、专项设计、材料与工艺、施工图深化设计、综合设计等。

就业去向:常见就业方向有室内设计行业、园林景观设计行业、建筑设计行业、软装设计行业、展览展示设计行业等主要从事设计师助理、软装设计师、深化设计师、方案设计师、活动策划师等,也可在教育单位从事该专业的教学工作或自主创业等与设计相关的或跨领域设计。

 


上一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下一篇:产品设计专业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