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听“沙”议事2 ― 快乐学习

2008年04月29日 00:00  点击:[]
............................................................................................................................

小若:文文你看,转眼间又是期中了。

文文:是啊,最近同学们都忙着参加期中考试,以检验自己这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情况。

小若:不过你发现没,还有很多同学正以不同的方式,在各自的学习行程中快乐前进!

网络时代,书香依旧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13个世界读书日。在我们的园区里,读书漂流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这再次引起了我们对读书的广泛关注。

如今,以网络文学、电子图书和电子杂志等为主体的数字化阅读已日渐融入我们的生活,身边不少同学也越来越依赖于网络阅读,网上阅读正在成为时尚。与此同时,传统的阅读方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是一个爱书的人,一间书房,一抹阳光,一杯绿茶,一本好书可以说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在我心里,网络的魅力永远敌不过淡淡的书香,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我们更需要书来净化我们的心灵。走进数字读书时代的我们,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的同时,不应忘记纸质阅读带给我们的那浓郁的书香。它使我们变得安宁,它是有温度的,需要你用心去体会,这便是网络时代书香的永久魅力。(07财管2班 李文盛)

小若:不管是通过网络还是书本,阅读确实都是一种享受啊!

文文:是啊,不过通过各种途径来自主学习,提升自己的人更令人敬佩!

因为喜欢

一次不经意地点开一位学长的博客,竟被他优雅脱俗的文字深深吸引,看着这些精致美好的文字,你可能不会想到,它们的作者是一位06东方金融系的学长。

说到他的文字特长,学长很开朗地用了“兴趣”二字形容。“平时课后就喜欢写写玩玩。”听到他的话,再看到精美的文字,我们有理由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

平时在我们身边,也活跃着许许多多这样的同学,他们参加各个部门,各种社团。也许这些并不是他们的专业,但他们乐而为之。引人入胜的网页、纯熟干练的书法……无不令人啧啧称赞;图书馆里,也常常看到许多同学钻研非本专业的书籍,神情专注。自主学习,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我们学得开心,学得满足!

如今,专业早已不是以后就业的唯一方向了,未来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我们会努力为之奋斗。我们坚信:只要有兴趣,只要肯付出,非专业也能获得成功!(07金融3班 俞若清)

小若:你去过西湖吗?

文盛:当然去过,在杭州读书怎么能不去西湖呢?

小若:其实游西湖也是一种不错的学习方式哦!

聆听西湖文化

4月20日,春风和煦。西湖文化课的全班同学在宗道一老师的带领下漫步美丽的西子湖畔,以如此优雅从容的方式开展着属于这门课特有的实践之行。

沿途的每一处景观,宗老师都给予同学们极具人文内涵和十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了解了更多关于西湖的人文历史,这与课堂讲解相比,多了更多身临其境的美感。

从断桥到印学博物馆,再到西泠印社,有西湖美景的相伴,又有人文气息的相随,一路上的收获真是不少。比如那些雕塑,是白居易临行前的场景,经过宗老师的详细介绍,大家对当时的情况和白居易在杭州的政绩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这位伟大的诗人又多了几分认识。

在西湖边上实践课,大家都兴致盎然。课后同学们依然在热烈讨论着,很多同学谈到这样的上课形式非常新颖,而且感觉回来之后脑子里特别充实。其实,在课堂学习之余,我们何不给自己多些这样的实践性的学习呢? (07英语4班 徐仲虹)


上一篇:“彩蛋为媒踏立夏”――我院园区开展复原传统民俗活动
下一篇:关于公布东方学院工作人员招考笔试成绩及面试分数线的通知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