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彩蛋为媒踏立夏”――我院园区开展复原传统民俗活动

2008年05月06日 00:00  点击:[]
............................................................................................................................

5月5日,立夏。立夏吃蛋,这是我国很多地区都比较盛行的传统风俗。借此,我院生活园区委员会和“中国结”社团特别组织了以“彩蛋为媒踏立夏”为主题的复原传统民俗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同时还特邀了社团联合会、学生会、新闻宣传中心等各个学生部门的学生一同相聚参与。活动现场,学生们共同亲手煮鸡蛋、用彩线编织蛋袋、用毛笔描绘彩蛋、用蛋壳制作粘贴画……丰富多彩而又新颖独特的立夏传统活动,让学生们感觉特别新鲜。将近2个小时的活动中,气氛一直持续高涨,并在激烈的“斗蛋”环节达到了高潮。最后,学生们还相互馈赠了亲手制作的各具特色的立夏彩蛋,以传达节日的美好祝福。

参与活动的学生感慨说:“以前早就听说过立夏有这样的风俗习惯,今天有机会亲自体验一下,真是太有意义了!”

活动负责人也谈到,这样的现场立夏活动,以还原传统民俗活动的形式,不仅让学生们更加贴近地了解各地的民俗民风,在亲身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浓厚底蕴,同时使异地学子在校园团聚中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和谐。其实从去年的汤圆节开始,这样的传统活动就受到了学生的极大欢迎,今后园区还会继续开展这样意义特别的活动。


上一篇:放飞青春梦想 继承“五四”传统
下一篇:听“沙”议事2 ― 快乐学习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