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浙江省独立学院第二次院长峰会在我院举行

2018年05月18日 00:00  点击:[]
............................................................................................................................

5月18日,浙江省独立学院第二次院长峰会在我院举行。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励如孟,省内18所独立学院的领导和嘉宾共70余人参加峰会。学院领导沃健、邵毅平、马雪英、王跃梅、金国锋,学院相关分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院长沃健主持。

开幕式上,励如孟副校长代表浙江财经大学致辞。他指出,作为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省内各独立学院较早地开始了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经验,积极探索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格局、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当前,研究型高校和高职院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达到的深度和取得的成效,给独立学院的人才培养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警醒。在这种形势下,独立学院更要积极改革,共同谋划,抢抓浙江省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大好机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协同育人,提升质量内涵。浙江省独立学院院长峰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东方学院与各兄弟院校充分用好这一平台,共同成长,携手共进。

在主题发言环节中,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院长李澎林、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院长石道金、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院长傅玉颖、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陈君静、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常务副院长陈联盟分别作“应用型高校建设视野下的现代书院制育人体系探索与实践”、“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推荐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区域融合,目标导向,三园联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科院探索”、“植根区域,专创融合,协同育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实践”的专题发言。

最后,沃健院长代表东方学院,作“以产教融合为路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专题发言。

下午,独立学院院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学院图书馆、创意工坊、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外语自主与文化体验中心、众创空间等,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讨论交流环节中,与会各位领导围绕所在独立学院现状、规范设置验收、运行模式、应用型师资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探讨了独立学院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学科和专业建设、内涵质量提升中遇到的共性问题。

今年是全省独立学院发展中非常特殊的一年,省内第一批办学的独立学院即将迎来第二十个年头,20年栉风沐雨,我省独立学院人才培养成果日益突显,产教融合的道路逐步清晰;从重启规范设置验收以来,绝大多数独立学院已完成验收或即将验收。各位与会领导表示,在新时代,独立学院要坚定服务浙江省建设高教强省战略服务的决心,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彰显特色,为浙江省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我院举办第二届“风采青莲”廉洁文化节目创作大赛暨优秀节目汇演
下一篇:著名设计师拜伦•李应邀来我院开展分享会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