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届“风采青莲”廉洁文化节目创作大赛暨优秀节目汇演

2018年05月22日 00:00  点击:[]
............................................................................................................................

5月17日晚,由学院纪委、学院团委联合主办,工商管理分院、学生青莲社共同承办的学院第二届“风采青莲”廉洁文化节目创作大赛暨优秀节目汇演在我院影剧院拉开帷幕。校纪委书记陈金方,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张美华,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以及马雪英、张淼、林香娥、王跃梅、金国锋等院领导出席了大赛。分院、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800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邵毅平书记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她表示,本次比赛以节目创作及汇演为形式,以期弘扬清风正气,也传递正能量,是推进我院反腐倡廉教育方式创新的有力举措,也是我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一个缩影。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肩负学院发展使命,承担学生成长主要责任,坚持立德树人,做反腐倡廉的表率,既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自己,也用党章和党纪规范自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学院教职工必须远离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广大同学应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以诚信为灯,廉洁自律,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工商管理分院小品《老同学》

会计分院小品《打扑克》

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小品《低保不低》

外国语分院诗朗诵《爱莲说》

财税分院朗诵+舞蹈《清风著和韵,正气满人间》

法政分院小品《梦境中的救赎》

比赛现场,9组参赛队伍围绕“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的主题,通过话剧、小品、诗朗诵、歌舞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诠释了各自对清廉的理解。夸张诙谐的肢体语言,清新悦耳的颂吟赞歌,意气风发的情感抒发,呈现出一幅生动的廉洁画卷。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3名,观众投票选出人气奖1名。

近年来,学院党委从促进学院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多措并举切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了浓郁的廉洁校园氛围。开展“风采青莲”廉洁文化节目创作及汇演活动,旨在通过充分运用文艺作品的特殊表现形式,提升反腐倡廉教育的鲜活性、感染力,引导广大师生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法纪防线。(文/摄:通讯员 庞雨蝶/学生记者 蒋函晓 刘怡佃 )


上一篇:我院5项高校建设研究课题获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立项
下一篇:浙江省独立学院第二次院长峰会在我院举行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