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届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会

2018年03月15日 00:00  点击:[]
............................................................................................................................

3月10日,我院第二届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会暨学院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工作研讨会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省、市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学院院长沃健,副院长马雪英,党委副书记张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80余所高中的100余位校领导、教师,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分院院长,招生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淼主持。

沃健院长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发展历史、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四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经过近20年的发展,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特色彰显、师资力量和科研团队实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成效显现。学院以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改革和实践,得到了学生、行业、企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2015年12月,学院成功获批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2016年12月当选浙江省应用型高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理事单位。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与学院生源状况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学院生源规模稳定、质量提升、录取分数线稳中有升。沃院长表示,面临新高考改革的背景,学院愿意开放办学资源,在中学生素质教育、能力培养和中学师资培训等方面为与会中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共同建设好优质生源基地,与中学深入对接,共育英才。

共建会上,学院向50余所新建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马雪英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在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更加注重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张淼副书记作了东方学院2018年三位一体政策介绍。浙江财经大学招生办老师介绍了学校三位一体的招生情况。

我院副教授、省内高考招生咨询专家张雪平做专题讲座。张雪平老师长期关注我省高考招生工作,连续十余年主编《高考招生指南》。讲座中,张老师基于目前高考改革的大形势,深入的分析了考生应该如何把握机遇、教师应该如何进行角色转变。余杭第二高级中学张禹校长、海宁中学沈宇校长作为优质生源基地代表发言,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继续加大与我院的实质性交流,将基地建设落到实处。共建会安排紧凑,内容紧契当前高校、高中关注热点和探索方向,会议气氛浓郁。

会议第二阶段,各中学领导、教师与我院各分院负责人就优质生源基地的职能、建设路径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研讨。各中学普遍希望我院能深入高中,组织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开设选修课、大学先修课程,组织优秀学生回高中现身说法等,通过多途径、创新方式,丰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内涵,加强高中与大学的衔接,为浙江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文/摄:通讯员 沈丹/实习记者 孙舒愉)


上一篇:我院参加嘉兴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海宁国有企业校企需求对接会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