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

2023年05月29日 22:03  点击:[]
............................................................................................................................

 



1.专业简介:市场营销专业是管理学科中涉及面最广、也是最热门的商科专业之一,特别是近几年数字经济和网络科技的快速兴起,社会各行各业需要大量的市场营销中高级管理人才。本专业着力培养具有大数据和互联网思维,系统掌握经济、管理、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扎实理论基础和实务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管理、品牌管理、网络营销、营销策划、大数据营销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数字化思维和社会责任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市场营销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设立营销管理、大数据营销和国际营销课程群。主要课程包括市场营销学、管理学、经济学原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管理沟通、品牌管理、消费者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广告学、公共关系学、大数据营销、新媒体运营和商务数据统计等。

3.师资力量:经过20年的建设与发展,市场营销专业形成了一支专业背景齐全、职称结构合理、具有国际化教学理念的教学团队。专业教师拥有金融、房地产、国际酒店、电子商务等行业企业以及市场营销领域的工作经验;教授、副教授占比33.3%;博士学历占比33.3%;100%专业教师拥有博士或硕士学历;80%以上专业教师拥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留学或者访学经历等。面对蓬勃发展的市场经济,市场营销专业正朝着高素质、精业务、强能力、爱岗敬业、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建设目标不断前进。

4.就业情况:市场营销专业近五年来就业率均接近100%,高于全省同专业平均水平。毕业生可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开发、产品推广、营销策划、广告策划、活动策划、营销咨询、新媒体运营等工作,是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包括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不可缺少的人才。本专业培养的优秀人才在历年人才交流会上都最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供不应求。

5.特色亮点:人才培养突出“素质”和“大数据”两大特色。“素质”主要体现在人才素质培养方面。通过实施专业导师制和综合导师制等措施,加强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和商业伦理修养,并结合课程,贯穿相关教育。“大数据”主要体现在培养学生大数据知识与运用能力培养方面。目前,市场营销系承担了浙江省十四五教学改革项目:“基于大数据营销能力提升的市场营销专业跨学科人才培养创新研究”。通过产教融合教学改革,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下一篇:工商管理专业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