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挖掘与信息系统审计)

2023年05月30日 22:48  点击:[]
............................................................................................................................


专业简介:

信息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当今社会各领域并发挥着重要作用,数据分析、处理及挖掘已成为当今大数据时代企业业务升级迭代的重要支撑技术。本专业依托财经院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以数据管理与挖掘、信息系统审计为特色方向,将信息管理技术和金融、会计等学科有机融合,培养具备信息系统建设、大数据管理、数据分析处理等重要技能,能够适应企业信息管理及分析、企业信息系统审计需求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目前是东方学院院级第一批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


核心课程

管理学、金融学、会计学、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Web前端技术、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Web系统开发与设计、计算机网络、Python数据处理、高级数据库、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大数据处理技术、企业资源计划、信息系统审计、会计信息系统、企业信息安全等


就业去向

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从事信息系统建设、实施、维护工作,从事金融信息、财务信息的管理、分析、应用工作。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共有专业教师12名,其中副教授及以上4名,讲师8名,所有教师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4名具有博士学位,1名博士在读,具有出国访学经历2位,师资队伍结构合理。


特色亮点

结合东方学院的财经优势学科特点,打造金融财会数据分析挖掘的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培养适应智能信息社会需求、具有扎实财经金融理论知识的数据管理及信息系统建设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与用安软件、金蝶软件等7家企事业单位共建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通过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同时本专业还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使专业内容与国际接轨,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上一篇:互联网金融
下一篇:电子商务专业(商务数据分析)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