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我院2020年招生工作圆满收官

2020年09月11日 16:10  点击:[]
............................................................................................................................

9月10日,随着山西省录取工作结束,我院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在学院领导关心重视下,在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及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0年本科生招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招生类型多样 录取分数提升

今年,学院面向浙江、天津、安徽、云南、江苏、福建、河南、四川、贵州、广西、山西、江西等12个省(市、自治区)录取新生3172人,总计划数较2019年增加260人,其中,浙江省计划2471人(含普通类本科1465人、艺术类207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59人、单考单招80人、专升本660人),省外计划701人。在各省的录取中,报考生源充足,生源质量较高,录取分数稳中有升。

省内生源持续火爆。在二段录取中,最高专业投档分574分,高出二段线79分。除限选考物理外最低专业投档分541分,高出二段线46分,最低投档位次号111732名,较去年最低投档位次号提升5709名。省外生源保持良好态势。所有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完成率均为100%。从录取结果来看,学院在大部分招生省份的录取投档线均高出该省省控线20余分,其中,河南理科、安徽理科录取分数线超省控线40余分。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吸引了全省9474名考生报名,报考比例达118:1,再创新高。专升本录取超计划完成,招生计划数660人,实际录取665人。

学院全员参与 宣传方式创新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多次组织召开招生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定招生政策、专业计划等工作,倡导“每个师生都是招生咨询员”,转变招生策略,加强统筹部署,发动全员参与,合理布局招生宣传方案。

在常规招生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联合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推出了一系列线上宣传活动,其中包括“景行微课招生篇”、招办主任面对面、“云端校园开放日”等形式网络直播活动,加强学院综合品牌及学院专业宣传力度,提升学院的社会知名度。此外,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在教育部阳光高考、浙江日报、浙江教育在线、浙江教育报刊社、腾讯网、新浪网、中国网等30余家主流媒体以及150余家全国地方新闻媒体投放招生专题和特色专业介绍,部分媒体浏览量高达70余万次。其中,“景行微课招生篇”在各类媒体推广播放量高达60余万次,“招办发言人”等直播观看人数达150余万次,“云端校园开放日”观看人数14余万次。

 

克服困难挑战 主动对接服务

2020年对招生工作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高考招生面临新冠疫情、高考推迟和限考物理专业规定等多重影响,学院招办直面挑战,克服困难,积极适应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新变化,突出学院品牌及专业优势。

加强与生源基地中学联系,精准推送招生资讯,为家长考生线上提供咨询服务。在疫情防控平稳阶段,相关二级学院安排教师赶到中学进行现场宣传和咨询。针对相关考生推送短信提示服务,1000多名选考物理的考生第一时间了解到我院三段剩余计划,其中有55人被我院录取。招生期间发布各类招生服务信息100余条,累计阅读量达12万余次。招办微信公众号自2020年初增长了3000余人的关注量,目前已达到13000人的关注量,有效加深了考生、家长、中学和社会对我院的了解,提升了我院的社会认可度。此外,学院还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电话热线、各类媒体等咨询平台,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提供全方位的招生资讯服务。

同时,学院招办主动联系外省考试院,借助地方考试院平台推送相关招生信息,其中在江西省和安徽省两省考试院的大力支持下,录取情况较往年有显著的提高。

学院2020年招生工作圆满收官,生源质量持续提高,是学院办学实力的集中体现,是全体师生坚持不懈的努力成果。面对新情况、新挑战,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思考、主动应对、科学谋划,优化生源结构,招录优质生源,努力开创学院本科生招生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下一篇:录取动态︱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0年浙江省三段录取结果可查询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