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中国会计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互联网+产教融合 防疫期间学习不停歇

2020年03月21日 15:38  点击:[]
............................................................................................................................

2月17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1500余名师生以云端相聚的方式举行了“在线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中,会计分院还对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和管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做了在线解读,在线教学活动正式上线。

为保证这一特殊时期的教学活动有序开展,自教育部发布号召“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开始,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积极筹备应对突如其来的教学调整。

疫情当下,思政工作更应抓住风口,因势利导。“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秉持原则,客观公允,勤勉敬业”的职业品质,在这场战“疫”中被赋予了现实的意义。戴口罩,勤洗手,如实填写防疫排查信息……此刻,对职业道德的理解已不止于专业的认识,还承载了一份以强烈的家国情怀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

同样,教师应以“课程思政”为载体,以疫情期间政府治理、企业危机处置的生动案例为资源,丰富课堂内容,提升教学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疫情突如其来,会计分院基于前期“互联网+”的先期课堂改革的经验,第一时间联系并取得了多个国内知名教学平台的公益课程支持,得到了合作教育机构的职业培训支持,为全线开展在线教学准备了优质、免费的课程资源,为疫情期间的教学活动提供了基本保障。

为力求学生宅家学习与在校学习一样丰富多彩,经积极筹划,会计分院借助浙江省会计领军人才委员会,在延期开学时段内举行疫情期间税收、金融以及信息化主题的在线公益讲座。同时,会计分院携手行业学院,为“宅家”学生开设在线职业培训,积极准备国内外会计职业证书考试。

在线教学期间,会计分院按分阶段、分层次推进的教学管控思路,为每个年级、每个专业按不同性质的课程制定了疫情期间的教学方案。“蓝标”“灰标”“白标”课程,一个个带有强烈防疫色彩的代名词在会计分院教职工队伍中扩散。以最快的速度领会精神、分析学情、落实方案,教职工们在熟悉在线教学工具的同时,精心设计在线课堂。

在线教学要基于学习者的主观需求。在实施方案酝酿和制定过程中,会计分院领导始终秉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满足学生个体的多元需求。为此,在认真分析学生所需、倾听学生所求、了解学生所困、解决学生所盼的前提下,进行了统一部署。老师们为缓补考的同学建立起了帮扶群;为考研、考证学生开设了定向增援的在线培训项目;为毕业班搭建起线上就业平台,并导入了第一批网上招聘资讯。同时,会计分院还为校友毕业生开放了一批业务提升课程和在线专业讲座。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借助产教融合的优良教育生态,在疫情期间,快速集结多方力量,本着抗“疫”洪流中教育人的责任、担当与情怀,结合当下财政税收金融政策,结合企业复工抗“疫”的现实环境,为学生提供了一场在线、实时的财经专业教育“盛宴”。

(附原文链接:https://api.zgkjb.com/news/shareH5/11976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委以“三因”理念引领学生在“战疫”中成长
下一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金融与经贸分院党总支:万众一心,共筑战”疫”同心圆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