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指南 >> 生源基地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新高考改革交流会暨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会

2017年03月15日 14:00  点击:[]
............................................................................................................................

2月25日下午,2017年新高考改革交流会暨我院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会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省、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同志,学院院长沃健,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学院副院长马雪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60余所高中的100余位校领导、教师,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分院招生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淼主持。

9.jpg

邵毅平书记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首先简要介绍了东方学院现状和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随后指出,高等教育与中等教育环环相扣,都担负着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和责任,在新高考的背景下面临着相似或共通的问题,本次会议是东方学院积极回应省委教育工委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平稳推进高考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东方学院承担着培养高水平应用技术性人才的责任,更需要与高中密切对接,在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问题上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做好学生成人成才的培养,给学生、家长和社会交一份满意答卷。

沃健院长随后从发展历史、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四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经过近20年的发展,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特色彰显、师资力量和科研团队实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成效显现。学院以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改革和实践,得到了学生、行业、企业和社会的认可,2015年12月,学院成功获批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2016年12月当选浙江省应用型高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理事单位。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与学院生源状况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学院生源规模稳定、质量提升、录取分数线稳中有升。面临新高考改革的背景,学院愿意开放办学资源,在中学生素质教育、能力培养和中学师资培训等方面与为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共同建设好优质生源基地,与中学深入对接,共育英才。

共建会上,沃健院长、邵毅平书记和优质生源基地代表,金华汤溪高级中学和海宁中学,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仪式。此次到会中学成为我院第一批优质生源基地。

10.jpg

随后,学院教务部部长张雪平做专题讲座。张雪平老师长期关注我省高考招生工作,连续十余年主编《高考招生指南》,是省内高考招生咨询的专家。他从2017年新高考改革的模拟投档谈起,为在座的中学领导、教师解读了高考改革的目的、如何有效使用往年高考录取信息,并对2017年新高考志愿填报的方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金华汤溪高级中学校长胡子良作为优质生源基地代表发言,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继续加大与我院的实质性交流,将基地建设落到实处。会议第二阶段,各中学领导、教师与我院教师就优质生源基地的职能、建设路径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研讨。各中学普遍希望我院能深入高中,组织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开设选修课、大学先修课程,推动优秀学生回高中现身说法,丰富优质生源基地内涵,加强高中与大学的衔接,为浙江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11.jpg

(通讯员:方志勇  拍摄:胡晓平 戴子慧 郑梦珏 )



上一篇:我院召开第二届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会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