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法政学院简介

2023年05月29日 22:12  点击:[]
............................................................................................................................

法政学院概况:

法政学院由法律系、社会工作系以及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组成(由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与中共海宁市委宣传部共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法政学院合署),拥有全国为数不多的人民法院高校巡回审判庭(海宁市人民法院东方学院巡回审判庭)和地方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单位资质(海宁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合作单位)、首批浙江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省内独立学院唯一一家)和旨在为民营企业防控法律风险的浙江民营企业法律诊所。

法政学院秉持“开放协同”的办学理念,与海宁市司法局、海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共建海宁企业法务学院,与中共海宁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海宁市民政局共建海宁社会工作学院;与韩国湖南大学、信韩大学等海外高校和国内顶尖院校建立了联合培养专业硕士等合作关系。


专业方向:本专业以企业法务为特色人才培养方向,依托海宁企业法务学院,以“政、司、律、校、企”多平台协同培养为模式,以“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法律诊所——巡回法庭”四位一体的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机制为载体,致力于培养法律职业道德高尚、法学专业基础扎实、法律实务技能熟练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本专业拥有全国为数不多的人民法院高校巡回审判庭(海宁市人民法院东方学院巡回审判庭)和地方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单位资质(海宁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合作单位)。

就业去向:学院历届毕业生在国家与地方公务员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大考”中通过率名列同类院校前茅。其中,2022届毕业生法考客观题通过率为70%,总体通过率为46.7%。在人才市场表现出优良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广泛地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多年名列同类院校前茅。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为法院、检察院、公安系统、司法行政系统、工商、税务、民政、乡镇(街道办事处)等国家机关、律师事务所、银行、企业及社区等企事业单位。同时,分院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考取浙江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或进入英国艾克赛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等国外大学继续深造。

师资力量: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双师双能”特色鲜明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3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2人(占比40%),博士和博士后8人(占比20%),具有牛津大学等海外名校留学背景5人,浙江财经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人,浙江财经大学民商法学、行政管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所有专业教师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且95%以上的专业教师拥有律师、仲裁员、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等职业资格,多名资深教师受聘担任中共嘉兴市委法律顾问、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专家、浙江省仲裁调解中心专家及地方法学会副会长等多种社会职务,所有青年教师拥有法院、政府、社会工作机构等挂职锻炼经历,具备扎实的专业实务指导能力。同时,学院还建立了一支由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省各级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政府机关、行业协会以及各类企业法务总监、社会工作实务机构等资深工作人员构成的兼职教授或实务导师队伍,直接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






上一篇:法学专业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