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财务管理专业(含CMA方向、资本运营方向)

2023年05月29日 22:22  点击:[]
............................................................................................................................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财务管理专业知识以及会计、金融、税务等基础知识和专业技术,能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以及金融企业等从事会计核算、资金管理、财务分析、投资分析、预算管理等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融合了会计、财务和经济、管理、法律多方面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专业技能,就业面广。经过专业学习,学生可以通过报考注册会计师、注册管理会计师,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随着市场化进程不断深入,金融市场配置社会资源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企业要求财会人员从传统的核算型向综合管理型转变、从执行型向决策型转变,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以财务控制为核心的企业管理,因此,财务管理工作在企业中的地位将日益凸显。

   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是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经济管理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财务管理专业(CMA方向)

财务管理专业(CMA方向)培养具备财务管理方面基本知识,具备管理会计基本方法和技巧,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及会计事务所等从事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业务工作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财务管理(CMA方向)融合了经管和专业等方面知识。学生在通过相应科目的全球统一考试,并具备相应的实践经验,取得CMA执业资格证书。CMA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资格认证,是管理会计领域全球权威资格认证。我国对CMA的认可度也十分高,2010年,国资委正式开展CMA的培养工作,并将CMA纳入国家高级财务管理人才重点考评体系。在全球一体化经济环境下,具有国际执业证书背景的高端管理会计人才将炙手可热。

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是外资、三资、跨国企业、一般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经济管理部门从事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工作


 


上一篇:审计学专业(含CIA、CISA方向)
下一篇:会计学专业(含ACA、税务会计方向)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