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新一届中层干部培训之“审计在高校中的‘为’与‘位’”讲座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22日 13:06  点击:[]
............................................................................................................................

12月17日,我院在学术一报举行新一届中层干部培训系列讲座。本次培训特邀原浙江财经大学审计处处长张美华为广大学员做了题为“审计在高校中的‘为’与‘位’”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纪检干部、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纪委书记方咏主持。

张美华从审计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审计新担当与职责拓展、高校审计部分常见问题延伸思考、审计的“为”与“位”问题四方面展开,结合内部审计工作的新理念和新变化,剖析高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提出完善内控制度和内控机制的可行性建议,提醒大家关注大数据审计带来的新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变化。她还结合相关案例,针对当前审计要求和高等学校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审计业务知识课。

方咏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学习、理解把握讲座内容:一是要认清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对照典型案例举一反三,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做好学院内部控制;二是要完善规章制度,瞄准内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健全完善部门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财经制度,严格遵守财经法纪,接受审计监督。

此次讲座既有警示教育的作用,又达到了干部业务培训的目的,对于提高参训学员的内审意识,推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带头遵守财经纪律、接受审计监督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文:通讯员 赵苑/摄:记者 孙舒愉)



上一篇:我院举行第二届“东方骄傲”表彰大会
下一篇:学院领导走访慰问考研学生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