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2020年12月27日 13:45  点击:[]
............................................................................................................................

12月24日,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友,全体学院领导、学院纪委委员,党院办、纪监审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两个政治监督重点项目和学院“两个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深入剖析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入检视“四风”问题中的“低级红”“高级黑”,结合学院“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分析,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

李永友对本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分析会能够领会上级工作部署精神,思想意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对2020年工作总结凝练务实,问题剖析深刻精准,提出的防控措施清晰明确。分析会通过查找风险隐患,研究对策措施,预防化解风险,防患于未然。他提出三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每位党员都要有廉洁意识,各级党组织及党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合到日常工作中;二是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

申屠莉从认真传达学习上级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认真开展政治生态和意识形态研判、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积极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支持学院纪委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六个方面分析了2020年度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她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今后仍需加强内控机制,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加强融合推进,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为党育人的良好环境,有力保障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院长叶东惠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责知责,加强干事的责任心和担当;二是要履责尽责,强化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三是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问责追责,加强问题监督。

学院纪委书记方咏代表学院纪委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分析。学院纪委通过加强政治监督、严格监督执纪、推进风险防控、强化教育宣传、加强队伍建设等,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为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部门和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从财务管理、项目评审、招生考试、干部选拔任用、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后勤基建、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社会合作等重要领域及关键环节,就廉政风险及“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展开了分析,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资产管理部作为职能部门代表、法政学院作为二级学院代表,对业务工作中的重点环节进行廉政风险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措施。(文:通讯员 赵苑/摄:记者 孙舒愉)



上一篇:学院开展“喜迎党代会 重走一大路”全体辅导员初心之行党性教育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行第二届“东方骄傲”表彰大会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