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年新年致辞

2021年01月03日 14:18  点击:[]
............................................................................................................................

岁迎更始,锦鼠豪情辞旧岁;节及元正,金牛奋蹄开新篇。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东方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同学们、校友们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你们为学院改革发展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向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师生员工家属、离退休同志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在风雷激荡中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东方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在勇毅笃行中交出了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分报表。

这一年,我们砥砺初心,党建思政工作不断引领。学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员干部党性锤炼进一步加强;积极参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完成学院两委和各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基层组织堡垒作用持续增强;换届选聘新一轮中层干部,组织开展干部系列培训,干部培养管理不断抓实,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清廉东方”育人氛围不断浓郁。坚持立德树人,精心打造“思政第一课”“院长书记有约”等系列活动,开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多措并举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大思政育人格局。

这一年,我们共克时艰,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学院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科学布局,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专班运作,强化校地协同,完善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强化校园管控,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全院师生风雨同舟、群策群力,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汇聚成学院师生建设经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强大精神动力。

这一年,我们锐意进取,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院顺利完成省教育厅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验收,入选浙江省“五个一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积极申报跨境电子商务新专业,入选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6门、省“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4项、省高校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1项,1+X在培项目增至10项;“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稳步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立项国家级课题4项,教育部课题3项;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不断加强,组建教学型创新团队10个;学生工作有效推进,生源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前列,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深化,成立海宁市—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地合作委员会,与达内教育集团签订专业共建合作协议,与海宁中国皮革城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承接海宁市商务局“海宁市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建设海宁农村电商孵化基地;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推进,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不断加强,获得省级以上大学生科技竞赛奖项近500项;开放办学取得新进展,继续教育获得专业办学资质;文化育人氛围不断浓郁,宣传工作全方位推进,组织开展东方骄傲表彰大会等大型文体活动,获省级以上各类文艺和社会实践奖项21项、省级体育竞赛荣誉34项,1人获省“三育人”先进个人。

这一年我们实干担当,学院综合治理能力明显提升调整改革学院机构设置,不断加强民主与法治建设,全面推动学院依法治校,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优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网上办事大厅全新上线,获评“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财务工作规范有效,资产和采购管理不断完善,图书资源建设稳步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扎实推进,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大力加强,师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同舟共济千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东方师生员工求实创新、努力奋斗的结果,是上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们鼎力支持的结果。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站在新发展格局和新奋斗起点,全体东方人定会齐心协力、勇立潮头,凝心聚力决战经管特色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实现学院新的突破和广大师生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体东方人以及关心支持东方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安康恰似花上锦,事业长如杏梢红!


院长叶东惠 党委书记申屠莉

2021年1月1日



上一篇:学院举办第三届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