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专题材料

2021年03月30日 15:03  点击:[]
............................................................................................................................

3月26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院办、组宣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申屠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申屠莉指出,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第一年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她强调,全院上下要立足工作实际,把握精神实质,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一要深刻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把《习近平在浙江》所蕴含的方法论学深悟透。要理解和把握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强调的“全局观”、“八八战略”和求真务实的精神,领略习近平同志崇高的人格魅力,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和行为境界。三是要着力提高干部队伍政治“三力”。全院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指导学院发展的精神力量。四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两会部署的重要任务、重点工作、重大目标,要把学院十四五规划做得更科学、更系统、更扎实。同时,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历史思维力、现实辨析力、顽强意志力和坚定执行力,系统谋划好、部署好学院育人工作、转设工作等,更好的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林香娥领学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反映的主要是习近平同志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就学院人才培养、清廉建设、党建工作、就业工作、后勤保障等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文:记者 倪飞/摄:记者 孙舒愉)



上一篇:浙江省农科院科研基地、长安镇新民村来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学院举办第三届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会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