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学院开展“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22:29  点击:[]
............................................................................................................................

4月22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A216会议室开展以“回望党史话初心 逐梦浙财绽芳华”为主题的“老党员讲党课”活动。学校离退休老党员金敏娴、沈关祥、王寿春、张奎燕、张若玉、张国荣,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红光,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组织宣传部负责人,各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林香娥副书记主持。

林香娥代表学院向出席本次党课活动的离退休处领导和老党员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座老党员作为浙财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学校事业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有着丰富的育人经验和工作感悟。“老党员讲党课”是学院党史学习和专题党课教育的重要环节,希望青年师生党员听党课、受教育,传承和发扬老党员的优秀品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自身,砥砺意志,提升本领,承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自校离退休党总支的6名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入党初心、党员使命、党史、校史及青年担当等几个方面,以“我的入党故事”“如何做更好的自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大学生”“我在东方学院的工作经历”等为主题进行了分享,用真挚的话语、谆谆的教导,为青年师生党员讲述了一堂堂生动又富有哲理的微党课。有的分享了自己部队入党、上山下乡的奋斗故事;有的从学校图书馆的“变迁”,阐述了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有的从生活小事着手,分享了为人处世的道理。老党员希望青年师生党员能脚踏实地、守住初心、珍惜韶华,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放松、不懈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人文素质和专业技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干和担当肩负起新时期新青年的时代使命。

聆听了老党员的党课,青年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不忘老党员的殷切嘱托,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活动上,青年师生党员代表向老党员献花,并向老同志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文:钟慧慧/摄:孙舒愉)



上一篇:海宁市妇联主席张烨来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学院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