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景行面对面”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第二期暨辅导员培训

2021年05月09日 21:21  点击:[]
............................................................................................................................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交流与学习,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4月29日,学院在景行湖畔开展2021年“景行面对面”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第二期暨辅导员培训。学院纪委书记方咏作主题分享,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主持。

方咏以“让春天长驻心间”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学生工作经验,建议大家在思政教育中要做到“三心”:一是要怀抱一颗“感恩心”,珍惜辅导员岗位带来的价值观念、生活理念等无形财富。二是要以“父母心”真诚对待学生,母不嫌子丑,要为之计深远。三是要以“师者心”坚持当下高校思政工作者的立场和站位,从政治敏锐度、方法实效度、工作精准度、关怀有温度、理论有深度等五个维度切实做好辅导员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以王阳明的人生顿悟“立志、勤学、改过、责善”勉励在座辅导员,全心全意投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更有志向、更有情怀、更有担当的学生尽其所能。

吴翼泽对辅导员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和自身成长发展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方法。他指出,要围绕“三心”提高职业能力和素养,要做到合理统筹,保持良好作风,融入学工队伍大家庭,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2021年新任辅导员作自我介绍。围绕辅导员职业发展、学生工作方法等话题,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工作感受和职业规划,沙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有满满的“获得感”。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令学工队伍充分感受到来自学院和领导的殷切希望和悉心传授,也为全体辅导员指明了前进方向,更坚定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青春之歌的职业信念。(文:贺文玉/摄:杨恒 施沁馨)



上一篇:蒋钰明副院长带队赴山东院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海宁市妇联主席张烨来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