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学院与长安镇共建党建与思政教育实践基地

2021年12月23日 21:42  点击:[]
............................................................................................................................

12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与中共海宁市长安镇委员会在兴城村美洋洋大讲堂举行“党建与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暨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长安镇党委副书记俞吉俊出席仪式并讲话。学院党院办、组织宣传部、纪监审、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及长安镇机关党委下属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共建仪式。仪式由长安镇党委委员程喆曦主持。

俞吉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长安镇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1144730”发展密码,介绍了长安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长安将集中力量全新打造和持续深化具有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的“红色记忆,共富兴村”“红社联动,运河美镇”“红领涅槃,产业强区”以及“红动钱塘,科创融城”四条党建示范带,形成“以点带面、一线串珠、全域推进”的党建统领全域发展的局面。他希望能有更多学院的学生走进长安、了解长安,扎根在长安、奋斗在长安,希望实践基地切实增强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谱出新篇章、结出新成果。

林香娥指出,学院自搬迁以来,便主动融入地方、服务地方,与长安镇党委在党建宣传、合作平台、智库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都有较深入地合作。她从共建党建和思政平台、共讲红色故事、共助实践育人、共扬文化繁荣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校地党建合作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她希望以此次共建党建与思政教育实践基地为切入点,校地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动双赢、协同发展”为原则,积极推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品牌共创、文化共育,最大程度地发挥地方政策、高校人才的叠加优势,将一个个“党建盆景”串联成一道亮丽的“党建风景”,打造校地合作党建的新高地。

俞吉俊和林香娥共同为党建与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双方将在共建模式下进行深度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和工作机制,联合实施共建共享“七个一”计划,推动党建与思政教育落到实处、更接地气。

仪式结束后,学院与会一行人共同参观了兴城村美洋洋文旅综合体,聆听了党建引领下乡村振兴的共富故事。(文:黄曾帆 图:茹天羽 沈梦娇)



上一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利众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