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2月23日 21:44  点击:[]
............................................................................................................................

12月17日,学院在行政楼B301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和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申屠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申屠莉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院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更加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积极宣传教育师生尤其是信教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对祖国、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认同。二是要坚持培养与历练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善于做信教师生工作的思政队伍。要关心关爱信教的师生,融洽融入学院学习和生活,不要把他们孤立、甚至推到对立面。三是要坚持教育与引导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校园宗教工作应对机制。以“导”的态度做好宗教工作,调动积极因素,抑制消极因素,做到因势利导、趋利避害。加强对信教师生的法制教育,牢牢掌握住宗教工作的主动权,坚决守住校园红线。

嘉兴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马继宁应邀在学习会上作《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做好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专题讲座。马继宁结合自身的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从世界宗教概况、宗教渗透形势、校园传教情况、宗教方针政策、宗教工作提示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他从宗教基本知识和预防宗教群体性纠纷两个角度启发大家如何做好宗教工作,引用海宁藉学者王国维的“三重境界”论勉励与会者积极做好宗教工作。



上一篇:学院工会组织开展“迎新送福”主题活动
下一篇:学院与长安镇共建党建与思政教育实践基地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