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学院赴福建开展“弘扬古田会议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血脉”主题教育培训

2022年07月06日 23:09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广大干部、教师宗旨意识,激发昂扬斗志、永葆初心使命,7月2日至5日,学院“弘扬古田会议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血脉”主题教育培训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举行。学院领导叶东惠、申屠莉、马雪英、林香娥、吴翼泽、金国锋,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高层次人才、青年骨干干部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27D2D

开班仪式上,上杭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兰香致辞,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杭县的县情。

F3E7

党委书记申屠莉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利用暑期开展干部专题培训班是学院的一个良好传统,也是加强学院各级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古田会议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精神财富与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广大学员要珍惜培训学习的机会,重温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她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增学力,充分认识学习意义。要提升站位、把握机遇,全身心投入各项学习任务中;二是坚定信念稳定力,不断提升学习成效。在革命摇篮汲取营养,追寻党的光辉足迹,感受信念的伟大力量;三是坚守精神提能力,加强学用转化实效。厚植“想干事”的觉悟,锤炼“能干事”的本领,砥砺“干成事”的品行,提升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效。

1216D

院长叶东惠向培训班授班旗。

1576A

培训邀请了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曾巩辉作《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报告。曾巩辉从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古田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古田会议的主要贡献和启示、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确立新时代新的里程碑等四个部分进行深入浅出地授课。报告既结合了鲜活的革命故事,又联系当下具体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学员们更加了解了古田会议及古田会议精神对我党我军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13DB6

12E46

在长汀县,围绕“红色小上海、服务革命大局”主题,学员们先后在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福建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现场授课老师用丰富的红色史料和讲学经验,把那些发生在革命战争年代的一个个故事生动的呈现给大家,全体学员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红色的峥嵘岁月。

1D2D8

在中复村,学员们聆听红色长征第一村的革命事迹,了解中复村作为红军长征第一村的历史背景与意义,感受苏区人民为革命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在松毛岭,学员们瞻仰了红军无名烈士墓,聆听了“青山处处埋忠骨 红军精神代代传”现场授课,了解松毛岭战役作为红军长征前最后一战,以弱博强,血战七天七夜,为中央主力红军战略大转移赢得宝贵时间的悲壮史实。

1CB4D

在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字熠熠生辉。学员们参观了会场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现场聆听了《铸魂胜利路》微党课,沉浸式地感受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召开会议,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光辉道路的革命岁月。在会址前的广场上,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感悟入党初心、凝聚前行动力。学员们拾级而上,来到毛主席纪念园,瞻仰毛主席雕像并敬献花篮,表达了对伟人的敬仰。

23412

15BD3

在永定客家家训馆,学员们集中参观了土楼客家人的祖训家规,感受到客家人文精神,为更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才溪乡现场教学点,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和光荣亭,了解毛泽东三进才溪乡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认识《才溪乡调查》的宝贵价值,深刻领悟了“实事求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理论真谛。

7月5日,培训班组织了结业仪式。叶东惠和申屠莉向培训班各小组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学员高伟华、李秋晴、陈明亮和梁美英代表4个小组在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学习体会。

11AF5

本次培训,是一次洗心铸魂、充电蓄能的过程,穿梭在红色历史时空中,探索红色遗风,追寻先烈足迹,品读革命历史。学员们纷纷表示增长了理论知识、开拓了工作思路,增进了同事情谊,要把传递古田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上一篇:学院举行校园电网与综合能源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篇: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赴长安镇创智社区开展文艺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