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抗击疫情,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金融与经贸分院在行动

2020年04月10日 15:42  点击:[]
............................................................................................................................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胡叶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金融与经贸分院党总支号召广大师生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号召,在学院、分院的统一部署下,同心协力、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随着疫情的发展,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金融与经贸分院第一时间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教学工作预案等,压实细化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学院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寻找抗疫微故事”“战疫必胜”“武汉加油”等活动,号召学生党员做好个人防疫,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同时,分院十分注重舆情掌控,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师生加强认识、稳定心态,打好疫情防控的心理战。分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平率先垂范,带头做“主播”,推出《“景行”微课—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变与不变》微课,结合专业知识分析当前疫情正负外部性,号召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

奋战“疫”线,东方人在行动。分院学子与校友、校友企业在同心战“疫”中共同助力疫情防控。2016级金融学专业卞瑜是一名中共党员,当目睹村里的志愿者不分昼夜抗击疫情的身影,她把积攒的2000元奖学金捐给了村党支部,希望能帮到疫区更有需要的人。2001级金融学专业校友郑圣奇,是杭州中团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在防控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饮水思源,为母校爱心捐款1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为助力母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2004/t20200409_1720751.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篇:浙江新闻:党员就是旗帜!看这家高校如何画出战“疫”同心圆
下一篇:《南湖晚报》:后疫情时期电子商务如何发展 这场研讨会告诉你答案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