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学院顺利完成学生寝室“六转四”搬迁工作

2022年07月02日 23:05  点击:[]
............................................................................................................................

不惧骄阳显温情、寝室搬迁暖人心。6月30日至7月1日,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学生“六转四”寝室搬迁工作。本次搬迁是学院第一次大规模的学生寝室轮转搬迁,涉及8个二级学院,2072人学生,统一搬运近万件学生行李。

为保障搬迁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学院高度重视,成立搬迁工作小组,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副院长金国锋担任组长,学生工作部、后勤基建部负责人担任副组长,科学合理地制定《2021级学生寝室“六转四”搬迁方案》,认真研究部署搬迁各项事宜。

搬迁前,学院专门召开搬迁工作布置会,明确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职责分工、具体安排和工作进度。学生工作部和相关学院辅导员深入搬迁一线,通过走访学生寝室,介绍搬迁方案,查看打包行李,制作发放《2021级学生六人转四人间寝室搬迁告知书》《不搬迁寝室确认书》,提醒学生搬迁相关注意事项,做好学生寝室保洁、水电结算等有关工作。后勤基建部落实寝室的维修粉刷、环境改善、维护门锁、空调移机、退机等工作。资产管理部督促搬家公司提供优质服务,做好搬寝物资相关准备。团委负责招募学生志愿者,做好搬迁的引导服务。安全保卫部在搬迁当天安排专人在主干道维持秩序,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整个搬迁过程中,同学们发扬了吃苦耐劳、互帮互助的精神,动手打包行李,搬运力所能及的物品,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东方学子的青春风采。学生干部、志愿者发挥榜样作用,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带头完成搬迁工作。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在学院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与配合下,整个搬迁过程组织有力、安全有序、有条不紊。暑期在即,学院也将会持续做好宿舍搬迁的相关后续工作,共同为学生们营造良好温馨的育人环境和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文:黄曾帆/摄:孙舒愉、周青青)



上一篇:申屠莉书记看望慰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下一篇:栉风沐雨践初心,踔厉奋发续华章——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