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视窗
东方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视窗 >> 正文

学院举办直播电商创业导师培训

2022年07月01日 23:07  点击:[]
............................................................................................................................

为紧跟电商发展新趋势,深入推进创业导师运用电商就业创业。6月24日至7月1日,学院在1号实验楼403教室举办了直播电商创业导师培训,各二级学院相关创业导师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莱墨短视频直播实操教学领衔导师、资深网红孵化导师陈昊男主讲。他就直播平台的选择、直播间的软硬件设施、直播的定位和人设、短视频拍摄和编辑等方面,以接地气的方式向大家教授相关知识,为学员叩开短视频直播大门,带领他们一步步从“小白”成长为直播带货的“行家里手”。

当前电子商务已从网店运营的2.0时代迈向直播与大数据的3.0时代。为了更好地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服务产业经济,提高学生的就业率,顺应新媒体电商时代潮流,培养优秀的直播类人才,创业学院将于下学期面向学院开设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在直播电商人才培养过程中,创业学院拟着重构建“理论学习+直播实训+品牌实战”的三位一体式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岗课赛证”融通和“教学做创”合一,确立以岗位创业为导向、以理论教育为基础、以企业全过程参与为保障、以创新素养培养为核心的专创融合教育,推进校企共建、共育、共服务的合作新机制,即企业直接入驻学校孵化空间的直播间,学生以“学徒”形式跟随企业导师实战,实现“入学即入岗、实训即实战、毕业即就业(创业)”的目标。

本次培训为创业学院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的开设储备了师资人才,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院创业导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有利于后续工作中更好的指导学生完成短视频制作和直播电商运营。(文:夏利君/摄:来炳)



上一篇:栉风沐雨践初心,踔厉奋发续华章——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篇:苦练军事本领 谱写青春华章——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

关闭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 电话:0573-87571500/87571557 | 传真:0573-87571500 | 邮编:314408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邮箱:dfzsb@zufedfc.edu.cn